Chor Lai
Handpan Musician

每次走到街上,CHOR LAI都會引來途人的目光,這並不是因為他異於常人,而是因為他身旁那個又似飛碟,又似鐵鑊的樂器-HANDPAN。
CHOR是一名全職HANDPAN樂手,五年前因為一次險象環生、差點失去性命的海外流浪,令他決意辭掉月入達6位數字的工作,帶著HANDPAN走上街頭以BUSKING為生。縱使得不到父母的支持,朋友亦直指他此舉瘋癲,但CHOR卻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,賺到比金錢更重要的快樂!

Talk to Chor

VERGE TAILMATE S | BLACK
$990 | Coming Soon
G - Gregory
C – CHOR LAI

G: 你怎樣接觸到HANDPAN這個樂器?

C: 第一次接觸HANDPAN是十年前在YOUTUBE上看到的,當時覺得很好奇,外形看似一隻鐵鑊,但聲音卻十分特別。

G: HANDPAN最吸引你的地方是甚麼?

C: 除了喜歡它的聲音之外,我更喜歡這個樂器的超高自由度,有別於一般傳統樂器,HANDPAN不一定要跟著樂譜演奏,也不用考試,反而令我重新思考聲音的原意,不應被樂譜框住自己,因為音樂本身就是創作。

G: 平時BUSKING喜歡用怎樣的袋?

C: 我平時都比較喜歡用黑、白、麻色的袋,因為比較簡單,又容易襯衫。另外,我也喜歡用袋身較深的袋,因為曾用過袋身淺的袋而被人偷竊,所以之後選擇袋子都以安全為先。

G - Gregory
C – CHOR LAI

G: 你對冒險的定義是甚麼?

C: 我覺得冒險是衝破樽頸位的關鍵。我本身是一個很需要冒險的人,久不久就需要一些新衝擊,因為當你專注地去鑽研一件事時,必定會遇到樽頸位,有新衝擊才可以衝過樽頸位繼續向前。

G: 當初你是怎樣立下當全職HANDPAN樂手的決定?

C: 下決定前,我去了一趟喜瑪拉雅山,流浪期間得了嚴重的高山反應,接近神智不清,情況十分危險。經歷此事後,更覺自己應該要活在當下,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,所以回港後立即辭掉工作,全職當HANDPAN樂手。

G: 辭去高薪厚職,面對不穩的收入,你有想過放棄嗎?

C: 由我決定辭職開始,身邊已有很多人笑我很瘋狂,甚至父母也不曾支持我。但當我成為全職樂手後,發現這才是真正屬於我的生活,BUSKING時認識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不但擴闊了我的社交圈子,也擴闊了我的思維方式,人生不應單單追求安穩舒適,更應為自己喜歡的事奮鬥,所以我從沒想過放棄,相反更加不願再走回頭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