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冒險」
「因為迷失,

Rachel Kwok
Freelance Journalist

迷失、跌碰、尋找,只要年輕過,都必定經歷過,Rachel Kwok也不例外。Rachel曾經修讀社會工作高級文憑,但她與社工這個行業可以說是「因了解而分開」,畢業後,Rachel為了重新尋找自己的方向,決定停學一年,投身社會。工作期間,她決定走出自己的安舒區,準備衝出香港,遠征德國繼續尋覓理想!

Talk to Rachel

G - Gregory
R – Rachel Kwok

G: 為何會有離開香港的念頭?

R: 從小到大,自己都沒有特別興趣,一直很想知道自己想走的路,所以覺得應該要出去見識更多事物,因為如果你未接觸過,根本不會知道自己喜歡與否,所以離開香港,出國闖蕩是最佳方法。

G: 德國有甚麼地方吸引你?

R: 德國的歷史是最吸引我的,特別是一戰、二戰時期當地人的生活和想法等等,對我來說是特別有趣,令我很想了解德國人怎樣看待這段歷史,而這段歷史對德國或全世界有甚麼影響。

G: 你工作時喜歡用怎樣的袋?

R: 我現時於德國電視台的新聞部做Freelance工作,比較多外出跑新聞,隨身物品都比較多,所以一般都喜歡用背囊,可以將筆記簿、電腦及其他裝備等一次過放置在一個袋中。

G - Gregory
R – Rachel Kwok

G: 你會怎樣去定義冒險?

R: 我覺得冒險就是要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(安舒區),好像坐上一列未知目的地的火車,每每充滿著驚喜和新嘗試。

G: 你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嗎?

R: 是的,我很喜歡嘗試新事物。很多人自小便有一個明確的目標,他們可以很直接地朝著那個方向走,但我卻剛巧相反,還未找到自己的方向,所以我更加覺得要出去冒險,見識更多。

G: 你做了甚麼準備功夫去迎接今次冒險?

R: 最基本當然是要閱讀有關德國歷史文化的書和學習德文,因為我深信要了解當地文化,懂得其語言是最直接的方法。另外,我現職的德國公司提供了很多機會讓我接觸德國人,以致我對德國的認識及德國會話方面都有所提升。

G: 面對這趟充滿未知數的旅程,你會擔心自己後悔嗎?

R: 不會,因為每一次冒險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,如果我因為害怕而沒有嘗試,才會令我後悔。我會在過程中盡量試多些不同的事,抓緊每一個機會,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更成熟。